莫利亚_SilentWind

那场雨很大,我却听不见雨声。

【统亮】没有再见的离开

※因为是由自己进入这个剧情来写的,所以可能有ooc。
※保留历史向设定庞统是诸葛亮师兄!!!(高亮)
※有点攻受无差???
可以?
谢谢↓

再次由梦中醒来,眼前的仍是那块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医院天花板。庞统皱着眉头忍受一阵剧烈的头痛,在床头柜摸出手机,拨通一串烂熟的号码,等待着电话那头的《镜夜》停止播放。
“士元?醒了?”
电话那头还是记忆中的沉稳的声音。
“醒了。我父母是不是解除对我的监视权限了?”
“……是的。”
电话那头,诸葛亮显得有点无奈,担忧的语气倒是换来了庞统蔑视的一笑。
“呵,终于可以让我一个人了。”
“……士元,好好住院,不要自杀了,答应我。”
“知道了知道了,之后见。”
“之后见。”
手机传来忙音,庞统却没有选择把手机拿离耳边,听着手机里的忙音陷入沉思。
自从小时候诸葛亮认他做他的师兄之后,他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试图逃离他的父母。
也说不上是自己的父母,他更像是他们俩的傀儡。
这次自杀,他也没跟任何人道别,只有诸葛亮不知道怎么知道他要自杀的,在他即将因为失血过多昏迷的时候被送上警车送往医院。
放下手机,庞统退出通话页面,打开手机相册,滑到手机里的第一张照片。
他和诸葛亮的第一张合照。
“你怎么就会知道呢。让我一个人安静地离开不行吗。”
“真是麻烦呢。”
勾起的嘴角略带几分如曼珠沙华般的妖冶,把不明显的无奈与绝望盖过。
“不过是一场戏,我陪你演便是。”

凌晨12点。
凛冽的寒风刮过路边仅剩枝条的树枝,诸葛亮拉了拉大衣,不敢停下脚步。
几天没有去找庞统,就算是平时不怎么在意他的诸葛亮也有点担心起来。
“这才刚入秋……怎么就这么冷了……”
低着头不知道走了多久,才看到医院的标志。他匆忙跑进医院里,跟护士报了庞统的名字,才进入了庞统的病房。
“怎么不睡觉,赶来看我?”
庞统半躺在病床上,苍白的双手下压着刚刚息屏的手机,和一本字迹满满的笔记本。
“老是不看你也说不过去。”诸葛亮无奈地呼了口冷气,视线落在庞统手下,“又在研究黑色大丽花?”
“住院无聊,倒不如找点事做。”庞统合上笔记本,微微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为什么不回家睡觉还要过来看我?我记得明天你是要上班的。”
“也只有今天有时间。”
片刻沉寂,庞统转头望着窗外被寒风吹到几近折枝的无名树,半晌才起唇。
“回去吧,等一下风大了,可能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哦。”
“那好,保重。”
诸葛亮没有在意那么多,扯了扯身上的大衣,离开病房。
“再见。”
病床上的他没有回应这句道别。
等走廊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直至消失之后,庞统才从被子里掏出一把手术刀。
“道别何须要说再见。”
脸上的微笑溅上鲜红的血液,刚缝合上的伤口再次被狠狠割开,几近见骨。
“也就这样吧,反正活在这世上也只是受罪。”
阖眼,手中沾血的手术刀掉落地面,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整个病房。
“得偿所愿。”

走出医院才发现庞统刚才说的那句话有什么不对的诸葛亮狂奔回庞统的病房里,留给他的却只剩下一具面带微笑的尸体。
“…………”
诸葛亮木讷地站在原地,脸上泪水泛滥,混着汗水滴落地面。
“为什么……连句再见也不说……”
他感觉自己的心里好像失去了什么,空荡荡的。
或许死亡是给庞统最好的交代,但他一时接受不了自己喜欢的人不说再见就离开自己。
[或许没有再见的离去,才是最大的伤害。]

评论

热度(25)